2024第八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 11.15-11.17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我要参展
  • 全国服务电话400-618-6088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组委会

     

    1、海南海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和平大道66号宝安江南城高层4栋2501
    电话:400-618-60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

     

     

    2、海南卫视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71号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电话:010-8440-9660 

     扫一扫 关注我们

  • 展会动态
  • 2019第三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圆满收官!

    时间:2019-11-20 14:47:39  来源:海南健博会  作者:  浏览:

    11月10日下午,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员会、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主办的2019第三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圆满落幕。据组委会统计,展会共吸引463家展商参展,国内有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浙江、江苏、重庆、湖南、湖北、河南、云南、内蒙古、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四川、南京、山西、陕西、山东、贵州、安徽、吉林、贵州、厦门、天津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展商,国外有来自美国、德国、印度、俄罗斯、瑞士、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柬埔寨、日本、韩国、泰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参展。现场观众数量达8.6万人次,线上观众达32万人次,订单量达3580多个,签约合作项目12个,累计签约金额28.9亿元人民币,累计意向合作总金额40.9亿元人民币,成功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展会整体效果超出预期,亮点纷呈。

    展品丰富,展会人气高

    本届展会以“健康新时代,自贸新海南”为主题,展览面积约3万m²,规划国际医疗旅游展区、药品器械展区、医疗机构展区、康养旅居展区、中医药展区、省内外城市健康资源推介和展示展区、健康有机产品展区、海南各市县健康资源组团展区等展区,展品种类丰富,参展门类覆盖健康产业主要行业。展品涵盖国际医疗旅游、药品器械、国内外医疗养老美容机构、健康食品、休闲运动、南药资源等领域。此外,省内外政府机构也组团参展。默沙东、山西振东健康集团、广安门医院三亚分院、北京鹤年堂、俄罗斯联邦传统医学职业医师协会、安徽春甫养生科技集团、富智中和集团、印度阿波罗医院、印度富通医院等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健康产业企业参展。


    主题鲜明,大咖云集

    展会聚焦大健康领域,同期举办2019第三届中国国际医疗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专题学术交流会、海南国际医疗旅游发展论坛暨国际森林康养产业高峰论坛、“一带一路”生殖健康、骨骼养护专题论坛、国医堂馆传承创新发展暨中医药特色技术推广应用高峰论坛、国际儿童健康发展论坛等分论坛。
    论坛围绕慢病防控及调理、中医药特色疗法技术、国际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及前景、生殖健康、骨骼养护、妇女儿童健康产业发展等议题,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逾千位参会嘉宾。论坛上,数十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进行演讲发言、学术分享,从多个维度探讨健康产业发展理念及趋势,为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的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理论力量。


    注重实效,促进合作

    本届展会不仅注重实效,还着重提升了展会服务质量与专业观众邀约力度。现场设置贸易洽谈区,方便展商与专业买家进行深度洽谈。


    为推动行业深度交流合作,国际大健康产业联盟中国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将从医疗、医药、科技产品研发和生产、国际间的会展交流推广、国际贸易、中医药学、世界各民族民俗传统医药学开发与教育推广,养生保健与健康管理等诸多领域,践行宗旨,承担责任,履行使命,共同推进惠及人类健康和高质量生活的大健康产业实现长足发展。


    为促进优质项目落地海南,主办方举办“自贸海南”招商推介会,多个项目进行签约。展会期间,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日本QWC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等项目展开合作。
    据组委会统计,本届健博会累计签约额28.9亿元人民币,意向成交额40.9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马来西亚百年药业集团成功洽谈签约金额达10.2亿元;俄罗斯传统医学成功洽谈签约金额达1.6亿元;精诚大医集团成功洽谈签约金额达3.8亿元;安徽春甫科技集团成功洽谈签约金额达5.1亿元;一点圣手科技网络有限公司现场签约金额达8.2亿元等。


    同期活动丰富,消费热情高涨

    展会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全民健步走、“活过99”广场舞表演赛、纹绣大赛、“世界看海口”媒体见面会、海南广电观众节、健康嘉年华、参展企业颁奖典礼、海南少儿春晚海选等十余项精彩活动,活动贯穿展会全程,不断提升展会人气。


    展会结束前,组委会还对参展的优秀企业进行颁奖,分别颁出优秀组织奖、特殊贡献奖、组委会推荐产品奖、指定产品奖、优秀参展商、合作城市奖等奖项。


    据了解,本届展会共有价值逾百万的奖品,观众逛展集章8个以上可获得美味饮品一箱。此外,各参展商也为观众准备了丰富的礼品,现场兑奖区人头攒动,市民及游客的消费热情高涨。



    百家媒体报道,提升展会影响力


    2019健博会期间,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作为主办方和媒体方,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等传播平台对展前、展中、展后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海南经济频道在展会现场设立电视直播间,进行现场直播,同时新闻广播也对参展企业进行现场实时连线。同时还有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等省内主流媒体采访报道。
    此外,还有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中新社、广西卫视、新疆卫视等国内主流媒体,以及彭博社、雅虎、亚洲第一站、OneNewsPage、纳斯达克、朝日新闻等国外媒体,共计100多家媒体对展会进行报道,各媒体深入展会各项活动,围绕展会亮点、意义、展品等进行多角度报道,极大提升了展会的国际影响力。


    据介绍,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是海南省重点展会项目,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新形势下,将持续深耕健康产业资源,加强对外合作,向世界递出“健康海南”金名片。
    -END-2019第三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
    健康新时代,自贸新海南【指导单位】中国农工党中央委员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单位】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农工民主党海南省委员会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承办单位】
    海南广电联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海南海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展会时间】
    2019年11月8-10日
    【展会地点】海口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阅读 653
     在看
    写下你的留言
    {end i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