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八届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 11.15-11.17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我要参展
  • 全国服务电话400-618-6088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海南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组委会

     

    1、海南海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和平大道66号宝安江南城高层4栋2501
    电话:400-618-6088

    扫一扫 关注我们

     

     

    2、海南卫视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71号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电话:010-8440-9660 

     扫一扫 关注我们

  • 展会动态
  • 拓展中医药生态延链 提升人民健康自觉自信 | 玉生堂智慧中医系统——小藤中医互联网医院平台上线启动

    时间:2022-6-8 16:00:59  来源:海南健博会  作者:  浏览: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文化结晶,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瑰宝,是中华文明宝库的璀璨明珠。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就中医药新时代发展方向与时代使命作出重要论述,并明确指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

     

            由此,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成果转化为中医药深层驱动,完善并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中医药学术水平与服务能力,增进中医药资源、服务配给,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中医药与健康需求,成为了构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新时代重要任务。

     

            然而,结合我国目前实际,基层医疗资源、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等方面总量少且不均衡的情况尤为突出,健康管理服务仍停滞在“以治疗为中心”阶段,此情况在中医药诊疗、健康促进、基层职业病防治等领域更为显著。

     

            2022年6月8日,“玉生堂·慧中医”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天,智慧中医系统——小藤中医互联网医院平台在公司领导班子、全体员工和各界伙伴、业界同仁的共同见证下,正式上线启动。

     

            海南小腾中医互联网医院线上平台,以刘绍武先生创立的“三部六病理论”为基础,内设中医内科、中医外科、中医儿科、中医妇科、中医科五个科室;以互联网全域触达为有效半径,通过采用自主研发的中医数智化线上健康评估系统与服务平台,打破传统中医“治未病”地域空间束缚,面向社会大众提供实时健康数据监测(如气象、气压、温湿度)、线上健康状态评估、线上疾病/健康咨询、在线复诊、在线开方、线上线下分层/分级转诊、非药物疗法(功能食品/药食同源产品等)推荐、健康科普、保健医生、医生医技培训等便民/便医等服务;让常见病、慢性病、职业病及亚健康患者人群可以留在当地就诊,让医疗单位、医生可以通过平台有效赋能,精准实现医疗资源共享、优化配置,提升医疗资源利用率,切实有效实现中医“治未病”落在实处,让基层大众“人人享有保健医生”,实现城市——乡村(医疗、健康促进)能力同步。

     

            海南小腾中医互联网医院线上服务平台的启动,标志着“玉生堂·慧中医”正式由智慧中医标准化、数智化、移动化步入精细化、个性化新时代新征程。“玉生堂·慧中医”将在坚强核心引领下不断夯实全周期、全链条、全方位的人民健康屏障,为早日实现“人人享有保健医生”的阶段性时代目标,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向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和“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迸发前进。





    {end if1}